空也_崭新的5分钱硬币

onkm↹茸米
近期沉迷SPN(destiel)
wb@空也_送外卖中的5分钱硬币

所有一切皆兴趣使然

【茸米】妨碍他人恋情会被马踹 [授权翻译]

 「请你快和乔鲁诺分手吧」

她那张美丽的脸庞此刻面容扭曲着,愤恨地瞪着面前的男人说道。

面前的男人一脸茫然,似乎完全没明白发生了什么。而周围人在理解现状后,一个个表情都僵住了。

 

————————————————————————


我就读的高中里有位奇怪的同学。

 

他是我的初中同学,后来又升入了同一所高中,因此我比其他同学要更了解他一些。尽管他或许并不认识我。

我说他『奇怪』是指『他非常惹人注目』,对在这所学校里上学的人来说,他应该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吧?就算不知道他的名字,只要稍微提及一些他的特征,那不管是谁都能立刻反应过来「哦哦,原来是他啊!」。

 

要说他最明显的特征,首先就是长得很漂亮。

令人十分惊艳的五官,肌肉量都恰到好处的身材,直白地说,就是『帅哥』、『美少年』。

 

而且,据他本人所说,他是日本与英国的混血儿。以前头发是黑色的,却突然从某天起开始顶着一头耀眼的漂亮金发来上学,当时把全班人都吓了一跳。

虽说学校并没有禁止染发,可他的发色实在太过于自然,那美丽的金色即使与我其他金发朋友相比也丝毫不显逊色。在阳光下反射的光芒耀眼到甚至让人不由自主地想戴上墨镜。即使干染发这一行的人说过『要将黑发染成金色非常麻烦,深色的头发必须要先彻底漂到褪色』那金色也依然美到让我难以置信。

不,不止我惊讶。或许是因为在此之前即使偶尔翘课,他的生活态度也还是非常认真的缘故。就连老师都很震惊他突然改变形象:「怎么了?你的头发…?」

而对此,他仅是冷淡回应「没什么。早上起床时就突然变成这样了」,便结束了。


这段迷一样的对话,再加上女生们都说『他比之前更像王子了』,于是他的传闻立刻就在校园内传开了。原本在他还是黑发的时候就给人一种带着东洋气息的感觉,再配上他的性格,让人感觉很有神秘感,因此一直很受女孩子欢迎。

似乎只要是帅哥,无论什么造型都会很合适。

 

我说他是位奇怪的同学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外表改变了,还因为他的举动也十分古怪。

他在初一时搬进了宿舍,详细原因除了教师之外谁都不清楚。他貌似和家里人关系很差,别说暑假了,他连圣诞节都不会回家。在上小学以前还是被霸凌的对象,可不知何时起,原先欺负他的孩子们都开始对他热情起来了。明明受欢迎到惹人嫉妒的程度,结果别说和女孩子交往了,他甚至还嫌麻烦要驱逐人家,把人赶走。甚至还有传闻说他在做可疑的兼职,为了封口甚至还贿赂警察…

不管怎么想都能确定这全是很恶劣的事,可却因为他成绩名列前茅,还(在有被抓包风险的前提下)遵守校规,拥有与年龄不符的成熟,加上他又不喜欢被别人干涉,所以不止同学,就连教师也觉得「不用太管他也不会出事的」便就此放任不管。


他总给人很神秘的的感觉,还有那让人怀疑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美貌,不知不觉间他甚至已经受欢迎到出现了粉丝俱乐部,身边总是有纠缠不休的女孩子围着他打转。

虽说被人纠缠确实会很烦心吧,但他总是冷漠地「你们好吵啊别来烦我好吗」说完便把她们甩开,而且无论被多可爱的女孩子表白都只会说「没兴趣」,因此我们男生对他的遭遇没有丝毫同情,只觉得火大、嫉妒。


曾有一次,因为一位单恋他的女孩被毫不留情地甩开,事后有个混混就气急败坏把他约了出去。顺带一提,平时不爽他的一些人听说这事之后,似乎为了报复他(?)也跟着去了现场。

事件发酵到这种程度,就连我们也开始担心他了。可谁曾想最后我们的不安反而应验在了另一方身上。

次日,参与了这件事的人全员缺席。

而事件主人公,被混混约见的当事人在却仿佛无事发生一般照常上学。

直到事件过去三天后,不良们才回到学校。我们曾经试图向他们打探那天发生了什么,但他们看起来一副很惊恐的样子,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打听出来。

 

绝不主动引起争端,没有显眼的人际关系,却拥有压倒性的存在感。说难听点是孤独,说好听点是随心所欲,他过着这样的校园生活。


————————————————————————


这样的他,在升上高中后生活突然有了大转变。

 

入学第一天,他还是那副让人看不透的表情。沐浴着女孩子们的尖叫、初见就被他惊艳的同学们羡慕的目光走进学校。就连前辈们都为他的容貌与气质所倾倒。

而身为他的初中同学的我们,心里只觉得非常失落。

「又是这样啊」

本来这次和他又成了同班同学就足够让我惊讶,结果他在我和其他初中同学聊天时突然过来搭话「又在同一个学校了呢,请多指教。」

惊讶立刻升级成惊恐,大家差点吓破胆,所有人谁都没想到他居然还记得我们。

接着,我们立刻遭受了新同学的围攻,「你们认识吗!?」「他初中时是什么样的呀?」大概是因为觉得比起问他本人,我们看起来更像是容易打听出情报的对象吧。

可即使问我们他是个什么样的人,我们也没有(无法)给出什么有用的情报。于是到放学时,就已经没有人再来问我们了。

 

「他还是那个开学第一天就给人很大冲击的家伙啊」我一边和初中朋友抱怨,一边往校门口走时,映入眼帘的是更超出我想象的场景。

 

停在校门前的那辆黑亮的汽车,虽然因为距离得比较远看不出车的种类,但依然有着能让人一眼就断言是高级车的威严。还有站在汽车旁的西装男那不同寻常的气场…我立刻察觉到绝对不能轻易和他们扯上关系。

没敢靠近那里,我正想和朋友吐槽为什么这些人会来我们学校,却看到他一如既往地独自一人、就像平常回家时一样,走向了那辆车。

 

「您辛苦了」

我想大概是说了类似的话吧,西装男一看到他就恭恭敬敬地低下了头,为他打开了车门。他也没有丝毫迟疑,将自己的书包递给男人便乘上了车,甚至连车门都不是他自己关的。而是由西装男为他关上车门后,车才开走了。

 

「那家伙是谁啊…」

我猜所有见证了那一幕的人当时都是这么想的吧,虽然之后某位同学叫来的教师曾劝诫我们「不要太在意他的事」。

 

放学时发生的这段插曲再搭配上他的容貌,瞬间使「乔鲁诺·乔巴拿」这个名字在开学第一天便传遍了整个校园。

 

 

 

 

 

当被人问到「他初中时是什么样的人?」时,我答道:「他初中的时候住在学生宿舍里,做着有些可疑的兼职来赚钱,我和他并没有什么深入的交流。」

不如说,因为没有和他说过太多话,所以也只能如此回答。

说到这里,我突然想起当初乔鲁诺的室友曾经说过这样的一段话。

「说起来啊,之前初中快毕业那会儿,那小子突然失踪了一个多星期没回过宿舍。结果他回来之后立马一声不吭地打包了行李,不知道搬到哪儿去了。」

 

「恐怕是当了哪位有钱人或者大人物的『情人』吧?」

如果要问他身上发生了什么,那每个人都会给出这个答案。

因为那位教师特意嘱咐过「不要太深究他的事」,加上大家嫉妒他开学第一天就成为全校的焦点,这些一切使得这句「传闻」顷刻间就成为了大家心中的「事实」并得到广泛传播。尽管我认为他不像这种人,但在目睹了那个场面之后,有人选择相信这样的传闻也不奇怪吧。

 

————————————————————————

 

次日,对这些传闻一无所知的乔鲁诺君淡漠地承受着教室里的视线,与昨天一样露出清爽的笑容向我们打招呼。

「早上好」

「早上好」我朋友努力挤出笑脸答道。

于是,乔鲁诺君露出一副像是在思考着什么的神情,走到我们身旁。

「我想请问一下,昨天发生了什么事吗?今天到学校之后一直感觉氛围有些不太对劲」

【你还好意思问我们发生了什么啊!】我们把到嗓子眼的话又拼命咽了回去,

「就是,乔鲁诺君…你昨天回去的时候…」话刚说到一半,乔鲁诺就「啊」了一声,看上去有些惊讶,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抱歉,我忘了。确实如此」

忘了什么?

「多亏你,我想起来了。谢谢」他一边说着,一边走回自己的座位,掏出手机,似乎是操作了一会。

 

 

 

放学后,在校门口没有再看到昨天那辆高级车,但取而代之的是一辆摩托车,骑在上面的男人头上戴着方格花纹的帽子,身着方格图案的露腰毛衣与斑马(?)花纹的裤子,乍一看很不可思议的一套打扮。年龄看上去比我大一些,表情放空,像是在等着谁。或许因为是等待的对象迟迟不出现吧,时不时望向离开的学生一一进行确认。

 

「呐!你是这所学校的学生吧?」

我路过这个人身边时,他向我搭话了。

「是的,怎么了吗?」

听到我回答后,他露出一个毫无戒心的笑容。

「你们学校已经放学了吗?」

「是的」

「这样啊,谢谢你!有人要我今天来接他,但是找不到他人影啊——他叫乔鲁诺,你知道他吗?」

「欸!?」

我被他表达出的一副『好麻烦啊——』的姿态和轻浮的语调吸引,刚笑着想说他可真不容易,却没想到这个名字会在这时突然出现。

「你认识他吗!」

 

看到我惊讶,他却一副很高兴的样子。

「和我同班的有一位叫乔鲁诺…」

「啊—也就是说你也是一年级生?」

「是的。乔鲁诺君…是那位金发的对吧?」

「对对!刘海卷成一圈圈的那个!」

看来不用担心是不是重名了。

「现在已经下课了吧?那小子,让我来接他可又不告诉我他的课几点钟结束!!」

 

「米斯达,请不要乱说。我已经告诉过你时间了。」

忽然从身后传来了谁的声音,回头一看,原来是乔鲁诺君。

「有这回事吗?」

米斯达,似乎就是这位正嘿嘿笑着把头盔递给乔鲁诺君的男人的名字。

他刚才说『那小子让我来接他』,那也就意味着他是代替昨天那些人过来的?

昨天那些人一直给人箭在弦上的紧张感,而眼前的他无论是在和我说话时也好,还是在与看似不满的乔鲁诺君对话时也好,包括现在,他也只让人感到很轻松愉快。

 

「明天见」

「谢谢啦!」

在爽快告别后,他让乔鲁诺乘上后座,随后疾驰而去。

即使隔着头盔也能看出他脸上的笑容。

 

————————————————————————

 

自那以后,米斯达每天都会出现在校门口。

包括我在内,所有亲眼见证过第一天那场面的人,曾都对这位名叫米斯达的男人很警惕,认为他或许实际上是个很恐怖的人(至少他的身份应该很恐怖),但在大约一个月后,已经不再有人会害怕他了。

 

或许主要是因为他的性格吧。

而且他和我们年龄相仿(看起来像刚毕业的高中生),又很爱聊天,在等乔鲁诺君下课时,常常向大家搭话闲聊用于消磨时间。

因为最先被搭话,而且我和乔鲁诺君是同班同学,所以常常陪他聊天打发时间。

我问「每天都来接送不辛苦吗?」,他却露出个像在恶作剧般的笑容答道「在我看来,每天乖乖上学听课反而更辛苦啦」。

我问他为什么骑摩托,是因为自己没有车吗。他回答说自己有车,不过因为平时工作要经常走小路,所以摩托车更方便,平常工作结束后就直接骑过来接乔鲁诺。不过这辆摩托车是『别人新买给他的』,所以总想骑它。

我猜后者才是真正的原因。

 

我没有问他做的是什么『工作』,也没有问摩托是谁『买』给他的。

所有与米斯达先生聊过天的人都知道,他裤腰上胡乱塞着的金属物件是货真价实的枪支,以及,枪支不是『护身用的』,而是『工作使用的道具』。

因为如果问米斯达先生「为什么?」或「这是什么?」,米斯达先生就会像被问天气如何一般语气自然地把答案告诉你。与其说他不认为这有多特殊,不如说他本人就是这个性格。

不过啦,只要不追究那些细节就不会发现米斯达先生是『危险人物』,即使知道他很危险,大家的态度也没有改变。

 

 

 

和女学生聊天时他会开始赞美人家「这里的学生不会都这么可爱吧!!」说一些情话,男生出于兴趣向他搭话时他会非常热情,我听说他不仅会推荐人家自己喜欢的冰淇淋店,还让人家骑过自己的摩托车。

可能因为他是这种性格吧,在学校里时常面无表情只维持最低限度对话的乔鲁诺君看到在校门口等待他的身影时,表情也会变得柔和,与他聊天。

 

「乔鲁诺喜欢的食物?我记得他说过喜欢章鱼吧。他还很喜欢吃甜食,像巧克力呀布丁之类的!」

「喜欢的类型吗——那小子基本不说这类话题啊…我记得好像说过是比较乖巧,聊得投机的那类吧」

「女朋友?不,我觉得他都没有喜欢的女孩子」

也有女生为了问这些不能向乔鲁诺君本人提问的(即使问了也不会得到回复)内容而专门找来他,于是随着时间流逝,他身边的人变得越来越多。

 

乔鲁诺君依然不在乎那些和米斯达先生相谈甚欢的前辈和同学们,只要他开口「米斯达,该回家了」,那无论此前在聊什么话题、聊得多么热火朝天、米斯达先生都会干脆的结束话题与乔鲁诺一同离去。

明明和乔鲁诺聊天的内容没什么特别的,只是一边说一些无聊的话题一边嘿嘿傻笑,看上去与一些坏学生别无二致,究竟为什么那位乔鲁诺君会让他每天来接自己呢?为什么他们的关系会好到那种程度呢?

不仅如此,当米斯达先生(尤其是和女孩子)聊得很开心时,乔鲁诺君的表情会有些不爽,而当米斯达先生一注意到乔鲁诺君时,他的心情又会马上好起来。

 

 

 

「那俩人是在交往吧?」

这次开始流传起了这样的传闻。

所谓『那俩人』,指的自然是乔鲁诺君和米斯达先生。

我记得就在前不久坊间流传的还是「是当了哪位有钱人或者大人物的『情人』吧?」,但这条旧闻似乎已经被新的流言淹没。不过这次交往对象换成了米斯达先生,或许这条流言覆盖掉上一条也算是比较正确的。

 

况且,和上次的传闻不同,上一次的传闻明显是掺杂了嫉妒的刻意找茬,而这一次的流言却让人很难否定…因为就算是我,在刚听到这段传闻时心中也隐约有些「或许事实如此」的感觉。

就算去问米斯达先生…不,即使不问他,由于米斯达先生总是会去搭讪可爱的女孩子(尽管他常说『大家都很可爱』)所以大家都看得出来他喜欢的是女生。而我会那么想的原因是……是乔鲁诺君。

因为乔鲁诺君说自己喜欢独处,但却每天都拜托米斯达先生来接他,还会和米斯达先生讨论最近新开张的店铺,明显与他在学校里的态度不同。

没有人直接去问那两人传言的真假。

 

于是「他俩在交往」的流言再次成为了「真相」,被极速传播着。

 

————————————————————————

 

「你就是米斯达先生?」

 

正准备像往常一样在乔鲁诺君过来之前和米斯达先生聊聊天,却突然被一位女学生打断了。

虽然是没听过的声音,但我认识她的脸。是隔壁班的女生,而且还是传闻说一年级生长得最可爱的那位女生。

我朋友曾偷窥她还偷偷问我「那个女孩是不是超可爱」,此刻与当初留下的印象不同,她瞪着双眼看向这边的样子给我一种不祥的预感。

 

「是我没错啦!」

因为突然被打岔而愣了一瞬的米斯达先生,在注意到女生说的是自己的名字后,开始打招呼:「我们是第一次见面吧」

米斯达先生无视了她听到应答后更阴暗的表情(不排除他是真的没意识到的可能性)开始示好:「我一直觉得这所学校可爱的女孩子很多啦,但你是其中特别可爱的那种诶!」

她看上去更生气了,坦白说挺恐怖的,明明都愤怒到看不出原先姣好可爱的面貌了,米斯达先生却完全不在意地笑着,真令人敬佩。

 

 

「请你和乔鲁诺分手吧」

 

 

……什么?

「没听清楚吗?我让你们快点分手啊!」

 

不是吧!

听到那句话的瞬间,不止米斯达,围观的人都僵住了。

 

 

 

「两个男人之间怎么想都很奇怪。你究竟对乔鲁诺君做了什么啊?」

 

「反正肯定是被你威胁逼迫的吧?借着乔鲁诺君的温柔乘虚而入,你不觉得羞愧吗?」

 

不顾米斯达先生还愣在原地一副没听明白的样子,她继续说了起来。

这是在说什么啊!快停下来啊!虽然十分想阻止她,可我被她愤怒的表情压得无法开口去打断这一切。

这样继续下去太不妙了,意识到这边情况不对的学生已经有人开始朝着教学楼狂奔,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去喊乔鲁诺,好逃离这个现场。

「对乔鲁诺君来说肯定是女孩子更好。所以请你快点和他分手」

 

「啊啊!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啊」

愣到现在的米斯达先生终于反应过来了。

明明被她一个劲地教训了那么久,米斯达先生至今却依然还在笑着,这反而让我开始觉得有些毛骨悚然。

「什、什么啊」

她看上去也对自己刚才发言中的恶意有所自觉。看着米斯达先生完全没有生气的样子,她有些困惑。

 

 

「你喜欢乔鲁诺吗?」

「什…对啊!有什么不好的吗!?」

米斯达先生一副有点坏坏的表情,笑着靠近她。他脸上的笑容是大家常看到的,但看上去比平常多了一丝激动。连一直对他只展现出了敌意的女孩都开始有了一丝退怯。

「不…没什么不好的。不过啦…」

米斯达先生的手轻轻搭上了她的肩膀。

从后面看不太明白情况,但能感觉到他似乎心情特别好。

 

「我劝你算了吧。那家伙虽然长得还算不错,但是性格非常任性,是不适合交往的那类啦!我认为还是选我更合适哦!!」

哈?

「话说你真的好可爱啊!不要摆出这么吓人的表情,你应该多笑笑啦!啊,我还没有问你的名字,该怎么称呼你呀?」

 

 

 

 

……哈?

他像平常与女生搭讪一样开始说起一些调情的话。一下没明白他这是哪出,她和我们都呆住了。

啊——确实呢,女孩子还是更适合笑容…之类的,我开始有一些不合时宜的感想了。

愣着的她终于逐渐意识到自己正被他追求的现状,一边微微颤抖一边红透了脸。

 

「你在说什么啊!(我完全同意她的说法)乔鲁诺当然比你这种人要更好啊!」

她气得满脸通红,可米斯达先生完全不在乎。

「欸—?是吗?」看着米斯达先生的笑容,我突然也感觉有些无所谓了。仔细一看,女生的眼中已经起了水汽,她可能快到极限了。

他们的交谈也没有进展,要不干脆别管了直接回家吧?我和其他围观群众交换眼神。

 

正还在听着这如同五月的苍蝇般吵人的对话,就见乔鲁诺从教学楼门口那边往这边狂奔了起来。

「就算你这么说啦,那小子不管过了多久吻技都还是那么差,到了晚上就特别任性不听人说话,肯定是我更好啦!」

 

「欸?…哈————————!?!?」

「米斯达!!!」

 

比她惊愕的叫声还要更大声更愤怒的是另一个正呼喊米斯达先生名字的声音。

循着声音的方向望去,看到的是从教学楼出来后一路冲刺的乔鲁诺。不再是往常淡漠的表情,他的脸上写满了愤怒与焦虑。

紧跟在他身后的是另一个快喘不过气的男生(大概是之前去叫乔鲁诺过来的家伙)。

「现在已经引发了一些骚乱哦,难道你想被说成是和女学生有关系的怪男人吗?」

「呃、不是、事情不是这样的!只是因为被搭话了所以才稍微聊了几句而已啦!」

他像是打着坏主意却在途中被人截胡的样子,立刻从她身边离开转向乔鲁诺。

直至刚才为止都一直很有气势冲着米斯达先生喊话的女生此刻张着嘴望向两人。先是要求分手、随后又被搭讪、结果骚乱中心的当事人乔鲁诺一登场就成了这副模样,看来也是有些恐慌了吧。

「算了,就这样吧。再继续闹下去又要被责备了,我们先回去吧。」

「知道啦——,下次见哦!」

乘上摩托车,向还在愣神的周围人告别后,两人离开了。

 

 

咦、等一下?他们刚刚是不是说了什么奇怪的话?

 

 

 

————————————————————————

 

「我想说、」

「什么?」

刚才把乔鲁诺君喊过来的、仔细一看还是同班同学的,至今仍气喘吁吁的男生问我。

 

「之前不是有流言吗,就是那个,他们两人在交往的那个」

「嗯嗯,是有这回事」

感觉刚刚似乎还听到了一句与这个流言大有关系的发言。

「那个流言,没准是真的」

「欸?!」

你在喊乔鲁诺来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吗?!

我表情惊讶,他稍加思索后继续说道:

「我刚才,去喊乔鲁诺的时候,和他说的是『有女生误会你和米斯达在交往,于是她现在在要求米斯达和你分手,事情很不妙,你快过去!』结果乔鲁诺,他一边嘴里嘟嚷着『糟了糟了』一边和我一起狂奔疾冲,你猜他之后说了什么?」

「嗯?他说『糟了』难道不是因为那个女生很生气吗?(不知她是终于回神了还是因为什么,最终红着脸跑出了学校)」

如果他们真的在交往,尽管女生是单相思,可被她要求『快点分手』还是会比较反感的吧。

 

「他说『糟糕了,性格强势的女孩子是米斯达特别喜欢的类型啊…』,你怎么看?」

「呜哇~……」

这可真是,抛开流言的真实与否不提也是够奇怪的反应,不过从米斯达先生的状态来看,他也确实没说错。

果然还是那个女生最可怜了。

 

 

 

「那我说了哦,这可是刚才米斯达先生告诉我的」

我对正抱怨着「那两人真奇怪啊」的同班同学,告诉了他一个新鲜情报。

虽说谈不上是妨碍别人的恋情,但看在这些日子被他俩折腾得精神疲惫的份上,这种程度的小报复应该是可以被允许的吧。

 

乔鲁诺君,听说他接吻和sex的技术都很差劲哦。

 

 

 

 

 

 

次日,新的传闻再次传遍校园,放学后,校门口。

有一位正对米斯达先生红着脸大发雷霆的乔鲁诺君。

 

 















——————

译者:个人特别喜欢这篇茸米!是我看过的樱花同人中最喜欢的短篇之一,希望有把作者描写的可爱茸米传达出来,祝各位看得开心。

原文标题《馬が蹴るヒマもない》,取于日本一句谚语:妨碍他人的恋情会被马踹。作者对原话做了一些小修改,在这里是指“连马都没时间踹你”(因为忙着谈恋爱吗?狗头.jpg,看起来更惨了…因为这句话似乎在国内不是很常用,因此最终选择了现在的翻译。



——————

原文:[馬が蹴る暇もない]id=9756959

作者:koko(Pixiv ID:5521830)

翻译:我




评论(9)
热度(602)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也_崭新的5分钱硬币 | Powered by LOFTER